30 May 2015

真冬の物語--- 秋田 Akita

某年三月下旬的晚冬, 我們踏著厚厚的積雪一步一為艱. 你跟我說有點寒冷, 我二話不說脫下頸巾給你披上, 身是冷心卻和暖得很. 在這個白色的國度裡, 白雪掩沒一切, 剩下的都只是沒有修飾過的原始景象. 可是這夜我突然病倒, 全身發熱, 我抱歉令行程耽誤了. 你笑著把從旅館拿回來的藥錠塞進我嘴巴裡, 「啊好苦!」我眉頭一皺, 然後一口氣喝下一杯溫水. 在這個轉輾反側的夜裡你為我摸額頭和蓋被子我都知道. 早上的第一縷晨光從窗外灑進, 溫暖從心底發出. 原來最美的景色經已在身旁.


秋田新幹線連接秋田和盛岡


車廂環境十分舒適


秋田市到著


每年七夕在秋田市都有竿燈節慶典, 以燈竿為稻莖, 燈籠為稻穗, 
由壯丁扛在額頭的競技比賽. 此乃東北三大祭之一

市民市場, 找好材料的好地方


傳統日本甜品店
むげん茶房
秋田県秋田市中通2丁目 4-12 無限堂秋田駅前店1F
好有自然感的紙燈罩


クリームあんみつ, 奶油餡蜜
將寒天切為方塊後加入水果和紅豆的日本傳統甜點

秋田中央通道


稲庭烏冬是秋田名產


福岡八女市出產的草莓


來自熊本的臍橙


一の酉 川反店
秋田県秋田市大町3-2-30
<名物>備長炭火焼皮串
炸豆腐外脆內嫩


手羽先


赤鶏ねぎま串


<炸雞>げんこつ揚げ


<軟骨雞肉串>手捏ねつくね


砂肝


昭和年代廣告板


秋田市內的旭川


晨雪


市民市場的早市


最新鮮的農產品


魚市場


七代佐藤養助 秋田店
秋田県秋田市中通2-6-1 西武秋田店 B1F

比内地鶏の照り焼き丼セット
照燒雞和熱湯稻庭烏冬 滿足所有願望

前往深山的乳頭溫泉


雪愈下愈大


溫馨的二人房間


把腳伸進被子內就不怕冷了


只有白色的世界


是日晚餐


秋田鄉土料理香烤岩魚


山豬肉和南瓜也是燒烤的好選擇


飯後甜品是旅館自家制的雪糕


夜半二時


古樸的檯燈


乳頭溫泉鄉的鶴の湯溫泉


溫泉案內


早上的山芋鍋


傳統的日式早餐


鹿頭


雪原上的動物死屍


野生捕獲的黑熊


農友斗篷


在我的世界裡只有白色


鶴の湯溫泉官方照片


每走一步地板都會發出喀喀的聲音


要泡溫泉, 就得要裸著身子走過這一段路


鶴の湯別館山の宿貸切露天風呂


男湯女湯


我一人獨享


白雪飄落


冰柱凝結的瞬間


鶴の湯溫泉為日本秘湯守護會116家旅館其中之一


秋田市每年平均降雪日數約為100天


安全要注意


頭上落雪


小身影


快被大雪掩蓋的巴士站


如果在下雪天氣將車泊在戶外長時間最好將水撥豎起, 
避免水撥被冰住更可以方便把擋風玻璃的積冰刮走

被國際通緝的赤軍


秋田の案內人


JR田沢湖站, 前往乳頭溫泉的入口


列車將會在雪地上奔馳


冰雪拍打車窗


 

14 comments:

  1. 你住日本的嗎? 拍得很地道呀!

    ReplyDelete
  2. 有個人看護,病也情願吧...
    這篇還是重寫的嗎 ? 你真是有毅力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重寫的, 是今天全新創作的

      Delete
  3. 地方很美,值得一去再去。

    ReplyDelete
  4. 大東哥
    秋田美
    回憶也美

    ReplyDelete
  5. 白色世界的露天風呂好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落著雪的露天風呂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