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October 2018

南予古都--- 內子 Uchiko

這次四國之行我特地抽空來到位於南予地方的內子, 南予地方也就是愛媛縣的南部地方. 這個出產木蠟的小鎮沒有地標式的觀光景點, 但來到內子你會彷彿回到一百年前江戶時代的日本街道, 兩旁的木造建築飽歷滄桑卻未曾變改. 在小道上游走沒有煩擾的旅行團感覺輕鬆自在, ,不知不覺間陽光已開始泛黃, 離開古都, 坐上飛馳的鐵路, 穿過時光隧道, 我再次回到了平成時代. 


從JR松山站乘搭JR予讚線特急列車需要25分鐘


特急宇和海直達JR內子站


內子站人跡罕至


今天天氣良好, 準備出發


內子火車站甚有歷史感
用「驛」代替「駅」很特別

車站外的田野


細心一看原來是稻米田


內子街道


路邊的烤魚


巨峰提子種植園


鍛治金物店販賣金屬制的日常用品


理容 美容


用蠟像呈現出古時藥店的情況


舊藥水玻璃瓶


古代遘商店博物館


伊予地區限定的伊予銀行


內子街道旅人極少


内子中学校


路邊的隨影


這個古城彷彿只有我一人


風乾的栗米


古民宅的內部


町家資料館保留了江戶時代的商家


魚林りんすけ
愛媛県喜多郡内子町大字内子甲1138-1

魚林りんすけ
宇和島鯛魚飯是南予地區的鄉土料理

我是午市時段第一位客人


吃法是在米飯上鋪上生雞蛋的醬油的生鯛魚片


たいめし定食 1000円


另一愛媛名物炸魚餅じゃこカツ


出發前往最青春的車站--- 下灘


這就是因青春18車票海報而爆紅的車站
P.S. 青春18車票是可以於五天時間在全日本任坐普通等級火車

下灘, 可能是最靠近海的火車站


此情此景


海天一色 多麼的治癒


下灘是一個無人招呼站


在這個月台我竟逛了一個小時


背影照很美


向日葵也來打個招呼


最美的車站


停靠的觀光列車 JR伊予灘物語列車


準備乘搭普通列車回去


再見 最美的車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