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23

大地の神様--- 鹿兒島 Kagoshima

九州最南端的鹿兒島是一片滿載溫暖的土地. 火山島,群山岳, 砂浴溫泉都是鹿兒島的特色. 坐上指宿枕崎線的快速列車, 穿山過田野, 最後到達了赫赫有名的指宿砂浴. 先到預先以電話預約好的民宿報到, 這裡沒有上網訂房, 沒有網友評分, 也沒有房間介紹, 只有一位老太太細心地給我準備晚餐和整理床舖. 翌日回到鹿兒島市, 入夜後獨自在燈紅酒綠的繁華町遊走. 一個酷似福山雅治的西裝男走過來不斷對我說日語, 我一句Sumimasen後走開, 大概又是問我要不要找小姐吧. 突然想起我有一個越南裔的朋友在鹿兒島念書, 她還說過好想見我一面. 算了, 還是回去旅館看電視, 反正不知道怎麼跟他連繫, 在這個藍莓之夜我選擇了獨享.


(霧島號列車) きりしま特急列車, 由宮崎前往鹿兒島


宮崎駅 - 鹿児島中央


午餐: 日高昆布飯團


鹿兒島的路面電車, 下車投幣


精緻的單人居室


浴具完備


鹿児島獨有: 高牧の森の水


陽台外的繁華街


在日本的鰻魚飯店, 份量大小通常以「梅」「竹」「松」來表示
うなぎの末よし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東千石町14-10
是日點了梅鰻重( 小分量)


烤鰻魚飯定食 (此漆塗四角木箱稱為重)


沒有土味, 烤得很香肉質綿密, 上品


龍馬、お龍と薩摩でひと休み
坂本龍馬與妻子在薩摩泡溫泉療傷

鹿兒島中央公園內之火山噴泉


中央公園旁


消夜@拉麵店
ラーメン小金太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樋之口町11-5
市內有名的味噌拉麵


地下街早就打烊了


情熱的晚上


近水樓台, 感覺比較新鮮


天氣預報


森林浴


入夜後的鹿兒島有另一種獨特的氣氛


和式早餐非常精緻


有歷史味的毛紡店


黎明館不是紀念黎明的


照國神社鳥居


我願..


照國神社入口
照國神社主神為照國大明神, 也就是薩摩藩主島津齊彬

掛滿祝願的木牌


照國神社園內莊嚴


五代友厚日本為明治時代政治家


種子島是宇宙中心的所在地, 火箭發射的基地


鹿兒島港停泊了不是大型船隻


前往櫻島的輪船(桜島フェリー


由本島到櫻島的航程約十五分鐘


櫻島火山就在眼前


古里溫泉是連著大海的溫泉
坐島上公車可直達

可是當日沒營業


體型異常巨大的大根


市內的壽司店
めっけもん ドルフィンポート店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本港新町5-4 ドルフィンポート
極上大トロ!


比一般迴轉壽司更出色


池魚(鯵)是我的最愛


唐揚炸雞


琳瑯滿目的新鮮水果


鹿児島銀行


巴里屋大廈


鹿兒島中央火車站


指宿枕崎線, 以黃色和木造作主題


面向側窗的座位


車廂皆以木造為主


爽健美茶(黑)


沉醉於電子世界的同學


指宿駅


有沒有置身於叮噹卡通裡的感覺


指宿的家庭式小民宿 (和式房間)
民宿せきちょう

指宿砂浴場
砂溫度大概在55度, 覆蓋全身後就利用這種高溫高壓以達到溫泉效果.
PS. 在這種高溫高壓的沙堆內渡過十五分鐘不是那麼容易的 
9:00PM 關店


夜深的砂浴場十分寧靜


老太太的家庭小料理 (汁煮魚/ 鮪魚刺身)


鮪刺身


汁煮魚


關東煮


飯後一罐鳥龍茶十分refreshing


簡單食堂  無限美味


<旬>


豐富的朝食


老太太的食堂


遠眺鹿兒島灣


與海洋相擁的溫泉


指宿火車站外設有足湯


行前一小步  文明一大步


指宿枕崎線的乘客大部分是通勤學生/ 上班族


西郷丼
西郷隆盛為明治維新時期三傑之一

美味的黑豚


5 comments:

  1. 想不到漫遊鹿兒島,是這麼讓人愉快的經歷!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it was a very nice trip
      do you think the picture are more clear now?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