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ust 2022

一個人在途上--- 大分 Oita

一個人在途上, 輾轉間來到了大分市, 也就是古代豐後國的府內. 入夜後的繁華街只剩下下班不想回家的白領, 他們面帶倦容, 聲線響亮, 穿上清一色的白襯衣黑西裝在居酒屋前擾攘. 我在繁華街遊走, 顯得格格不入的自己已開始失去方向感. 突然前面的霓虹燈招牌出現了熟悉的丸龜製麵, 餓透了的我連忙入店點了冷醬油烏冬和炸雞柳. 再加一點天婦羅碎屑和香蔥, 就是平時愛吃的組合. 但是, 今天的味道好像略有失色, 烏冬單調乏味, 炸物乾燥枯竭.壞情緒的我再沒有進食的慾望. 但願現在有一個人有在我身邊加甜.


大分火車站前


駅前廣場人去留空


<魚味濃>北海道秋刀魚刺身


今晚 我1102


舒適的單人房


寬敞大馬路


50円一串雞皮真是便宜



本店設於大分的奇跡の手羽先


大分市內的旅館選擇很多


繁華街


在大分, UNIQUE時薪也只有850円


日本丸亀製麺的餐牌跟香港店一樣


冷醬油烏冬配雞柳茄子


丸亀製麺 豊後にわさき市場店
大分県大分市要町1-40 豊後にわさき市場

九州產的水蜜桃


夜 大分市


朝 大分市


市中心大馬路



晨早的熙來攘往


紀念樹



 節約用電是一種美德


大分市役所


中核市指定記念碑
要成為中核市城市人口要超過20萬人

木下郁與上田保先生之銅像
於昭和年代的大分的政治家

日本百城之一府内城
建城於1597年

藍領X府内城


城的本體已經被破壞,現只剩下護城河, 石垣, 和城櫓 (防禦用的小城樓)


和白鴿的歡樂時光


古舊的大分巴士


整個城市都有90年代的味道



JR古国府駅

4 comments:

  1. 希望快啲搵到個加甜人^^

    ReplyDelete
  2. 生活有很多不同層次的味道,原來旅行都一樣!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