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22

豊後風土記--- 別府 Beppu

九州的別府是全日本最大規模的溫泉地, 在別府隨時可以看到一串串的水蒸汽從屋頂, 水溝蓋, 甚至牆壁湧出來. 極度沉迷泡溫泉的的我來到別府心情相當興奮, 這次我泡了明礬温泉的泥漿浴和鉄輪温泉炭酸鉄泉, 泡完之後感覺溫泉的礦物質通通都從毛孔跑到身體裡, 有妙不可言之功效. 我懷念別府的溫泉, 九州的藍天, 更懷念泡在泥漿浴抬頭看到的微暖太陽.


陽光明媚的早上


沿途有積雪的道路


到別府的巴士沿途停靠湯布院


竟然發現超濃阿蘇小国牛乳 (♡4.5♡)


爽健美茶深煎版


巴士途上


鉄輪溫泉地


大谷公園的溫泉口


栩栩如生的食物模型


其中一條繁華町


水溝蓋冒出地下泉水的蒸氣


我的和式房間


連英語也很和式


別府的公車上


前往別府温泉保養ランド可以在紺屋地獄前站下車


別府温泉保養ランド最有名是泥漿溫泉


位於明礬温泉的<別府温泉保養ランド>裝潢比較有歷史感


這裡的泥漿溫泉是男女混浴的


泡完泥漿溫泉全身皮膚滑溜溜


大人入場 1500円, 營業時間為早上9時至晚上8時


大分自動車道


九州橫斷道路上


好美的電線桿


別府火車站旁的停車場


拍一下後街蕭條的面貌 


隱藏於火車站後面的傳統市場


這裡販賣的蔬果種類繁多


一絲不苟的魚介料理小店
招牌天丼, 水準甚高

別府的天婦羅老店
とよ常 駅前店 
別府市駅前本町3-7
別府之夜


已打烊的北浜通購物街


晚上九時多街道上已沒什麼人


別府市的地標  別府電視塔


步行者專用的紅綠燈


窗外看到煙囪排出的溫泉水蒸汽


超市特價的麦芽豆乳飲料


大分縣特產晩三吉梨


在旅館享用和式朝食


參拜神社


這兒有販賣溫泉玉子


秘寶館 (直覺告訴我不應該買票進場)


鍋爐地獄 (直覺再次告訴我不應該買票進場)


別府八湯


海地獄入口 ( 直覺告訴我這次應該買票進場)


這是一個無風無浪的大池


池內危險 立入禁止


海地獄含有硫酸鐵, 泉水呈寶藍色


海地獄是1200年前鶴見岳爆發時形成


池水高達98度, 池面不斷冒出蒸汽


前往溫泉神社的小道


血池地獄, 泉水呈紅色是因為含有銅和鈦元素


<別府限定>熱香餅飲料 


鬼山地獄內飼養了100頭大鱷魚


戀愛成就, 投了100円祈求姻緣


別緻的區間鐵路


再見別府!


8 comments:

  1. 血池~~好恐怖呀!!>_<

    ReplyDelete
  2. 原來冬季的別府是這樣的情調。
    當年草是夏天去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日本的四季也會有不同景象呢

      Delete
  3. Amazing place. I was in Beppu in summer - it looked so different then. Though the hot springs are still hot, despite the time of the year.

    Best, Joanna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yes, it is always better to visit hot spring in winter! of course the best thing is you soak into hot spring yourself.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