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23

昨夜有風--- 新竹 Hsinchu

新竹. 何只有米粉那麼簡單? 新竹的內灣老街千奇百趣, 是台灣人的假日好去處. 甫步出火車站, 左右兩邊的叫賣聲像比賽一樣, 使出渾身解數要吸引遊客的注意力. 我迷迷糊糊地順著人流往前行, 沿途看到很多古早小吃和客家茶館. 腳踏著破舊的帆布鞋穿過一條林蔭小道, 經過已下課的內灣國小, 來到今夜留宿的旅館. 凌晨十二時三十三分, 一陣強震把我弄醒, 我慌忙地跑出陽台, 發現寂靜無聲天下太平, 我心慌慌的回去淺睡到早上. 我大驚小怪了你們所習以為常的, 從此不會有人知道昨晚的事, 請你告訴我昨夜只是有風而已.


要前往充滿懷舊風情的內灣老街可以從台北乘坐客運到竹東然後轉內灣線火車


嗆馬護台, 有人喜歡綠


天邊的一朵雲


內灣國小的可愛操場 ♡


圍牆也畫滿卡通人物


非常有美感的內灣吊橋


在橋上可欣賞河谷的美景


內灣之美


懷舊老街


夜深了, 熱鬧的老街變得清靜


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內灣老街內有各式各樣的商店


豆花店


老街 夜遊  


內灣居民以客家族群為主, 所以有不少傳統客家小吃售賣


懷舊電影海報


內灣戲院於1950年啓用, 以木材構成的日式傳統建築, 現己廢棄並改建成餐廳


客家風味晚餐, 梅菜扣肉
內灣茶堂客家菜
台灣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61號
客家擂茶
用陶製擂碗將茶葉, 以芝麻, 花生等多種材料研磨成粉加入熱水沖泡調勻而成

夜半的內灣國小


我房間的專屬保鏢


內灣小火車沿途風景十分優美


分量超巨大的芒果刨冰
跑馬籟芒果冰
台灣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36號
新竹火車站


何其壯觀的芋頭冰


炭烤餐廳
Oh my ! 原燒 竹北光明店
台灣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12號
鴨胸燒烤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豆芽菜
我會中毒身亡

曾是新竹清華大學學生最愛的食堂
榮茂滷肉飯 (己結業)
台灣新竹市建新路7號
大腸麵線


豬血湯


魯肉飯
在地美味

小小的公告


再沒有饑腸轆轆的晚上了


兩個繁體字的國度


路邊甘蔗汁


充滿肉汁的包子
太美味了

滿有特色的公園長椅


新竹市滿街小綿羊


台灣有多少條中華路?


交通狀況有點小混亂


紅藍之窗


離開新竹市, 車子開始減少


危坐後面的香港人


今天的藍天太美了


有趣的壁畫


夜市平價牛排初體驗
麥園紅牛牛排
台灣新竹市東區花園街97巷1號
食客以本地人為主


100元的美味


懷念的童年遊戲


舊式遊戲機集中地


80年代街機版三國志?


199真的是俗又大


竹北的大草坪


六家是新建的火車站, 當日人流極少


SEVEN 新出品, 手握便當


真的超級好吃 (懷念)


蘋果配牛奶是台灣獨有的吧

6 comments:

  1. 老實說, 我有點怕台灣的機車, 過馬路真要小心

    ReplyDelete
  2. 喔喔,原來手握便當也有袋裝賣
    有沒有試愛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手握便當方便好味
      愛玉在夜市好像試過

      Delete
  3. 另類博物館唔知有乜嘢另類嘢睇?
    保鑣似乎唔係好打得XXXD

    ReplyDelete
  4. 另類博物館即係無野睇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