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il 2015

一色晴空--- 伊勢 Ise

這回關西旅行購買了三天的近畿鐵道週遊卷, 可以盡情享受放題的快感, 坐上特急列車, 二小時的行程可以把我由奈良送到中部三重縣的伊勢市. 二小時的火車旅程, 沒有悶場, 一色晴空, 一色田野, 一幕幕的美景就像旅遊局的宣傳廣告, 列車慢慢停靠在伊勢站, 月台只見喧鬧的學生和蹣跚的老人, 詢問查車票的職員伊勢神宮的出口, 他一臉驚訝的表情跟我說神宮很快要關門了恐怕來不及, 反正也來了還是去碰碰運氣吧, 沿火車站往外走, 寬敞的大道兩旁排上燈籠, 路人都跟著我的相反方向來, 大概是在參拜後的回程路上吧, 果然伊勢神宮已關上大門, 只好在門口拍拍照留念, 我漫無目的地在市內遊走, 看到在打棒球的青年人, 騎單車回家的姐弟, 在神社門口念念有詞的女人...伊勢神宮關門後, 遊人散退, 市內回復平靜, 真正的伊勢市原來現在才開始, 日落西山, 吃過一頓美味的晚餐後匆匆趕上回程的火車, 短暫的邂逅令的加倍懷念這個樸實可愛的伊勢市.


區間準急列車, 我一人獨佔


榛原站出發往伊勢


近鐵30000系電車, 
近畿鐵道的獨有車種

十分舒適的火車旅程
(遊客極少)

車票永遠也是最佳的紀念品


河川風貌


沙地網球場


青青田野


志摩西班牙村


坐在窗口旁的奢華時光


伊勢市近鐵火車站


近鐵三天周遊卷最遠可到名古屋


夕光


伊勢市 天氣晴


伊勢神宮外的參道


伊勢海老就是龍蝦之意


舊式食堂


睡眼惺忪的城市


宮外


古杉榭


伊勢神宮為日本八萬多神社之首, 神宮有二千多年歷史, 不少本地人特意前來參拜


是日夜間參拜不開放


是次與伊勢神宮無緣


聖火下我為自己祈求身體健康


趕路的汽車們


時間急流中的洗禮


我身邊有不少朋友也是『交通弱者』


藍天泛紫


跟伊勢神宮有關係的神社之一月夜見宮


棒球場上的小勇士


月夜見宮的入口的牌坊


月夜見尊的祭神是月夜見尊


百年神木


華麗的伊勢


看左, 看右


味噌專賣店


畑肛門醫院, 蠻特別的名字


夕陽西下, 一日之謝幕


滿天烏鴉, 是凶兆?


有點陰沈的世木神社


魚民 伊勢市南口駅前店 
三重県伊勢市吹上1-8-39 小川ビル 2F

三重縣 明朗


鮭魚籽配烤鮭魚片飯


店長推薦, 秘伝味唐揚鶢
配上芹菜的炸雞塊, 沾上微甜味醬料, 一絕

旬之味, 燒秋刀魚


請注意頭上的鴿子掉下來的鳩糞


火車站愈夜愈見冷清


伊勢往奈良要轉乘兩次


4 comments:

  1. 幸好也吃到一餐美食^^

    ReplyDelete
  2. 下次去伊勢神宮要早上去啦,聽朋友講可以行一日,我有幸得到佢買回來的御守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