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tember 2014

奇山異石--- 桂林 Guilin

自古有云桂林山水甲天下, 是不是真的甲天下還真的要自己體驗. 到中國旅遊還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但當你旅畢回家你會有深切的體會. 從宏觀角度欣賞, 奇山異石, 風光明媚, 小橋流水, 綠樹成蔭, 像一幅活形活現的水墨畫, 堪稱絕景. 在微觀角度你會看到: 劣質產品, 死纏爛打的推銷手法, 為客量而嚴重超載的運輸工具...多不勝數. 在大陸旅遊難免要提心吊膽, 試問懷著這樣的心情豈能好好享受旅遊的樂趣. 豪華的硬堆硬砌還是掩飾不了千瘡百孔的社會問題, 最重要是從教育開始, 從小灌輸良好的價值觀.


南寧至桂林火車.
(回程沒位置坐, 人擠人的站了五個多小時, 下車的時候雙腳失去了感覺)

桂林火車站人頭湧湧


下著微雨的桂林


中國風的房間佈置 (附小陽台)


陽朔的灕江


Lonely Planet推薦的素菜館
暗香疏影素菜馆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叠翠路7号 
香而不辣的麻婆豆腐


刀功細膩的茄子


精緻素菜


啤酒魚算是當地名饌, 但啤酒+魚有點好怪, 完全引起不了食慾


柳樹小橋流水, 充滿意境


這裡的山好特別


紅噹噹的燈籠


人工浪漫


烤茄子味道很好


煙霧迷漫


多麼令人陶醉灕江


這幅圖, 怎麼那麼3D


迷離夜


旅館的窗框有精心設計過


早上醒來推開窗, 景色令人徹底從睡夢中醒來


灕江旁的行人步道


桂林米粉, 大的才賣5元人民幣


味道還不俗 (愛芫茜)


簡單美味的餃子


KFC伯伯的老婆---吉阿婆


群山的排列好有趣


獨一無二的陽朔


景色壯麗


乘坐木筏迎風遊灕江去


灕江之美
你可會想去那一首古代的中國詩詞?

細味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己過萬重山

興坪古鎮


官方塗鴉


傳統民宅


這裡的保留了舊日的建築


殘破美


興坪有千年古鎮之稱


這裡可以看到居民日常的生活模式


街頭隨影


門神


興坪古鎮, 值得好好細味


中國特色


不是只有金光閃閃的宮殿才值得參觀的


當地風味小菜芋頭炆肉


魚頭豆腐湯


鮮甜美味的甜酸(淡水)魚


這是我最愛啃的甘蔗*  ♡


how peaceful it is~


坐下  欣賞


民宿搶客圖


便宜又大碗的桂林米粉


4 comments:

  1. 我更佩服你自由行的桂林遊呢!( 如你所說的,太多太多不安全感了!)
    山水畫的意境,一路都是意會多過言明,要有騷人墨客的胸襟才可意會。( 我就沒有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無下次啦, 而家我真係唔太敢了.

      Delete
  2. 人擠人的站了五個多小時===>@@畀著我一定唔只「下車的時候雙腳失去了感覺」咁簡單!!!!咁係咪無得去廁所XXD
    我更佩服你經常有咁多好野食但依然咁fitXX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惡夢, 超級惡夢!
      我肥係你唔見既地方啫HAHA

      Delete